畢業的季節近了,即將又有一批新鮮人投入職場,儘管今年的就業市場情況嚴峻,但有實力的同學還是可以積極準備找到自己的機會。

1159014_sunday_football_1.jpg 

根據經驗及顧問機構的統計,通常搞砸一個求職面談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八個,即將畢業或考慮轉職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1.未花時間瞭解工作內容

工作內容是面談時的關鍵,不管是對公司或對你自己,這都一樣重要。花點時間徹底了解工作的性質及要求,除了可以展現對這個工作的企圖心之外,過程中也能協助你思考對這個工作的興趣。所謂知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樂之,真正讓你樂在其中的工作,才有可能長時間的投入並獲得成長。目前網路資源豐富,大多數的工作內容資訊其實都相當容易取得。

 

2.態度自大或過分自信

面試的過程其實著重相互的了解,所以態度上不必過於謙卑,也不應自大或過分自信。態度自大容易引人反感,也往往會掩蓋掉你其他的優點,適度的自信是展現能力的最佳方法。

 

3.面試遲到

不能守時是職場上的一大禁忌,還沒開始上班就遲到,大多數的老闆都不可能原諒你。

 

4.未詢問任何關於應徵職務或公司狀況的問題

這個同樣跟你的應徵動機有關,對於即將投入的工作如果沒有任何進一步的問題,不是你已經完全掌握狀況,就是你完全在狀況外,僱用你不但不能分憂解勞,反而還加重主管的負擔。

 

5.聽起來不專業

某些行業會有既定的專業慣用語或簡稱,盡可讓你『聽』起來和他們是一夥的,可以增加你出線的機率。

 

6.不願融入公司文化

坦白說很多時候選人是在選一種感覺,這包括性格上的開放度與柔軟度,所謂志同道合,能融入新公司的文化能讓你將來在工作上或人際關係處理上更加得心應手。

 

7.衣著不恰當

和專業用語相同,你也應該展現你的專業形象,對的dress code是取得 offer 不可缺少的通關密碼。

 

8.太多話

面談中理想的發言比例是面試官20,你80,但僅管如此,你的發言還是要注意回答重點,切勿言不及義,浪費時間,否則你已經一腳踩在界外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car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