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6529_feedback_form_excellent.jpg

不管你的公司採用哪一種績效評估制度,要能有效提升個人績效表現,定期的指導回饋(feedback)是不可缺少的要素。

 

基於這樣的考量,現在也已經有專門的網站工具針對個人發展的需求,提供一個隨時收集績效回饋的平台,幫助你做績效管理,這就是 rypple.com

 

Rypple 運作的基本原理就是,透過你自己邀請你所信任的對象,以匿名的方式對你提出誠實的回饋,所以範圍可以包含你的同事、主管、客戶、學生甚至朋友,只要你認為對你的改進有幫助,他們都可以是回饋提供的來源。

 

這樣的概念和作法能擴大公司內部的績效管理範圍,不再侷限於主管及同事,你的客戶服務或是外部關係都可以是你的改善範圍。不過這樣的回饋模式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得先看你的職務性質及工作互動對象而定。當然啦,可能還有文化上的差異。不過,這樣的新應用是不是多少也讓我們離理想中的績效管理制度更近了一點?或者,更切中績效管理的基本初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car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